close
金融總會理事長施俊吉17日主持金融總會會員代表大會時,對於金融產業發展戰略的架構指出,該戰略將以成長、就業、分配作為三大核心價值。據了解,除了金融業整體薪資提升,金管會已擬將包括對金融業實施監理與開放「差異化」管理,及資本市場法規與國際接軌等強化資本市場策略,列入金融產業發展戰略。



所謂金融業的「差異化」管理,即對於規模大小、好壞不同的金第一次辦信用卡哪家比較好過悠遊信用卡比較 2018融業者,監理或業務鬆綁的程度都不同,才不致讓好業者錯失發展機會,這種差異化管理,也將給予好業者更大的對外併購彈性。此外,金融產業的發展戰略也將強調對於資本市場的強化,包括稅制等制度面改革與國際接軌以吸引外來資金流入台灣市場等,都將放入金融產業發展出國刷卡手續費2018戰略規劃。

金融總會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,除了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高票續任理事長、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續任監事會召集人,也選出包括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、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及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為三位副理事長。施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俊吉對於「金融產業發展戰略」的架構指出,金融產業發展戰略將以「成長」、「就業」和「分配」為核心價值出發,透過「金融帶動產業成長」、「金融普惠社會」、「金融帶動薪資提升」等三大戰略,加以具體實踐,並以「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」、「建立金融市場新秩序」、「維護金融消費的公平與正義」、「落實金融業的企業社會責任」四大主軸來落實戰略規劃。除了金融業加薪已確定入列三大戰略方向,副總統陳建仁昨日在出席會員代表大會時,也特別鼓勵金融業對基層員工加薪,他指出金融業產值已達1.12兆元,與製造、批發零售、不動產業,共為國家的四大兆元產業,而金融業從業人員已有85萬人,平均月薪8.5萬元,對於國家的經濟成長、高薪、就業都有很重要的影響力,也對提高經濟成長率有重要貢獻。他說,蔡英文總統在5月1日的金融產業戰略會議上,已責成金管會、國發會,共同提出「金融產業發展戰略」,也將由金融總會協調各公會及週邊金融機構提出意見;另外目前國內動能不足、人口老化,因此政府正積極推展前瞻計畫,很需要金融產業的金流挹注,希望未來金融業積極參與前瞻計畫的八大建設計畫的執行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哩程換機票


8A6F6C28A1483DF8
arrow
arrow

    pottergpi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