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端午禮盒預購 肉乾禮盒 新竹 台南名產拌手禮 伴手禮排行榜 2018端午節禮盒 7-11過年禮盒

  王健林懟縣長,揭開公開的秘密

  一人君

  來源:水煮語

文/一人君(水煮語)

  年根底下,扶貧無疑是最熱的詞。

  說實話,有些地方和個人打扶貧款的主意,這早已是人盡皆知的秘密。但知道歸知道,估計親耳聽到親眼看到的,可能並不多見。

  今天讓你開開眼。

  先看一段視頻,這是萬達王健林與某縣長的互懟。

  這是一段3年前的老視頻,3年後被人翻了出來。視頻的主角,一方是大家熟悉的王首富,另一方長著一張娃娃臉的,是貴州丹寨縣縣長。

  3年前,王健林帶隊到貴州扶貧。原本丹寨縣不在王健林的扶貧規劃內,是丹寨縣積極爭取,萬達才最終決定將幫扶對象確定為丹寨縣。

  之後,王健林親自帶隊趕到了丹寨縣。

  當時丹寨縣負責扶貧工作的,就是視頻中頂著那張娃娃臉的年輕縣長,他叫徐劉蔚。

時年32歲的徐縣長

  徐縣長是典型的80后,當時32歲,是整個貴州最年輕的縣長。

  徐縣長2005年畢業於中國人大,之後到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做秘書,7年後的2012年,調任丹寨縣副縣長,2014年升任縣長。

  王健林帶隊到丹寨縣考察扶貧,徐縣長剛好上任不久,分管扶貧工作。

  我們再回到視頻。

  王健林的想法是,在丹寨投資建企業進行扶貧,這樣能做到長久。

  但徐縣長也說的很直白,要求萬達在丹寨的企業利潤一份都不要帶走,全部留下。而且一開始幾年,縣裡直接分掉萬達在丹寨的利潤。

  王健林的意思是,利潤留下沒問題,但如何能保證利潤能真正用到扶貧上,而且要給出一個具體的脫貧進度和數字。

  當然,對王健林的這個問題,徐縣長是如何回答的,視頻里沒有看到。我們看到的,是王健林的惱怒,他咳嗽了幾聲后,高聲懟了回去:

如果不能保證,那還不如我每年固定給你五個億,然後你自己去分得了,五個億,對我很簡單。

  王健林的怒從何來?我們接著往下看。

  2

  其實自從2013年大領導提出精準扶貧以來,這4年裡,扶貧成了絕對的熱詞。

  不過一直以來,我們都有動用扶貧資金的慣例。小到吃低保戶的低保救濟金,大到挪用上面撥下來的扶貧資金,還有一些地方不願摘去貧困縣的帽子,圖的都是那名為扶貧的真金白銀。

  這不,就在昨天,財政部和國務院扶貧辦就聯手揭醜,曝光了全國15起挪用扶貧款的醜聞,追回扶貧資金7個多億。

  在八項規定,反腐治黨,貪官紛紛落馬的大形勢下,仍然有15個部,將7個多億原本應該用到貧困戶身上的扶貧資金吃到了肚子里。哪來的膽子?一句話,就是吃慣了,停不下來了,不雁過拔毛就心難受,手發癢。

  3年前的這段小視頻的重見天日,而且主角之一正是最近處於輿論焦點之中的王健林,在讓人咂摸其中味道的同時,還應該看到其它的東西。

  何謂扶貧?其實就是一方向另一方投錢,同樣是錢,但在雙方眼裡意義可大不一樣。王健林要的是能看到具體的脫貧數字和進度,而地方政府,特別是年輕的徐縣長,顯然只看到了萬達帶來的扶貧款,而忽視了怎樣將真正幫扶貧困。

  真可謂,東西可以吃,但別吃相太難看。扶貧不是分扶貧款。

  3

  與王健林一樣,還有一個人也將扶貧對象定在了貴州。

  那就是首富許家印,恆大的掌門人。他的扶貧地是貴州畢節的大方縣。

  2015年底,許家印決定對貴州大方縣無償投入30億扶貧資金,到2018年底實現大方縣18萬人脫貧。

  按照這個計劃,就是3年的時間實現18萬人脫貧。3年30億,每年10億。

  2016年,大方縣的GDP是175億還不到,許家印每年10億的扶貧資金,佔全縣GDP的17%還多,可見這對大方縣來說,是多麼大的一塊肥肉。

  與王健林相比,在涉及到官方層面,許家印完全沒有王健林那般銳利,許家印是聰明人,他曾說,我的錢都來自國家,國家有需要,隨時都可以拿去。

  這樣識時務的許家印,在對待大筆的扶貧資金的監管上,應該沒有王健林那樣嚴格,那這30億的大塊肥肉,當地政府是如何花的,都花到了什麼地方,是否能實現18萬人的真正脫貧,都要劃上一個大大的問號。

  不是我們不相信貴州大方縣,看看前幾天的一場鬧劇就知道緣由了。

  畢節這地方大家都不陌生,它是貴州有名的貧困地區,而許家印扶貧的大方縣,恰好就位於畢節,而且還是畢節最貧困的地區。

  這樣的一個窮地方,卻不遠萬里跑到京城,租用高檔豪華酒店,為的就是開一場扶貧總結答謝大會。

  這300多萬從哪裡來,不用想就知道是怎麼回事。拿著別人扶貧的錢搞窮大方,這樣的謝意不要也罷。

  4

  所以再回過頭來想想那段視頻,就不難理解王健林的憤怒了。

  扶貧資金不是唐僧肉,不是誰都可以啃一口的。以前我們一再三令五申,專款專用,但收效一直不大,所以高層才提出精準扶貧,一為確保扶貧資金確實到位,二是真扶貧,扶真貧。

  當扶貧上升為國家行動,貧困地區也要真心行動起來。熱烈祝賀我縣再次成為國家級貧困縣,這樣的鬧劇千萬不要再出現了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230/25218762.html日本人來台必買 肉乾

高雄特產伴手禮 各地名產

台灣十大伴手禮排名 端午禮盒 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tergpi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